close

 

^_^Betty Su
自家煮的簡易素食紅燒湯^_^
材料有~老薑一小塊、白蘿蔔、紅蘿蔔、杏鮑菇、猴頭菇、香菇~(因為我自己不愛素料、所以只挑新鮮天然食材、大家可放自己喜歡的食材)
配料有~素沙茶、素食豆瓣醬、滷味包、香菇素蠔油、花椒粉(也可使用花椒粒)、冰糖少許、白醋適量
做法~紅白蘿蔔切塊、放在壓力鍋、菇類洗淨備用~~~
老薑用素沙茶的油小火煸出香氣後放入適量素食豆瓣醬炒香再加入素蠔油冰糖略炒、倒入壓力鍋放入滷味包加水煮滾(我喜歡八角味重些所以多放了幾顆八角)、悶至壓力鍋保險桿下降後再加入菇類等自己喜歡的食材和適量的花椒粉煮滾、再調出自己喜歡的鹹淡……熄火前可加些白醋和酸菜……我個人覺得這樣吃起來跟葷食的牛肉麵湯頭相差無幾喔
、享受美食又不殺生、吃得健康美味又心安、推薦給各位朋友自己動手做看看喔^^

材料有

~老薑一小塊、白蘿蔔、紅蘿蔔、杏鮑菇、猴頭菇、香菇~(因為我自己不愛素料、所以只挑新鮮天然食材、大家可放自己喜歡的食材)

 

配料有

~素沙茶、素食豆瓣醬、滷味包、香菇素蠔油、花椒粉(也可使用花椒粒)、冰糖少許、白醋適量

做法~紅白蘿蔔切塊、放在壓力鍋、菇類洗淨備用~~~⋯⋯

老薑用素沙茶的油小火煸出香氣後放入適量素食豆瓣醬炒香再加入素蠔油冰糖略炒、倒入壓力鍋放入滷味包加水煮滾(我喜歡八角味重些所以多放了幾顆八角)、悶至壓力鍋保險桿下降後再加入菇類等自己喜歡的食材和適量的花椒粉煮滾、再調出自己喜歡的鹹淡……

 

熄火前可加些白醋和酸菜……我個人覺得這樣吃起來跟葷食的牛肉麵湯頭相差無幾喔

 

、享受美食又不殺生、吃得健康美味又心安、推薦給各位朋友自己動手做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慮淨(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