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吃優格
但是好的手工優格動則都要數百元
上網咕狗了之後,發現做優格好簡單
今晚第一次做就大大成功
隔天馬上挖了大碗優格加上果醬
真的好好吃呀!!!!!!!

喜歡的優格要凝固一點
喜歡優格一點點酸,一點點奶
在日本旅遊的時候,每天早上吃的手工優格
讓人回來後念念不忘壓~~~~

食材

優酪乳
500CC
牛奶
1000CC

調味料

 
份量

料理步驟Step By Step

優酪乳跟牛奶倒入容器裡面

Step 1

優酪乳跟牛奶倒入容器裡面
我比較希望他可已凝固一點
所以今天的比例是優酪乳1份:牛奶2份
倒完後就把他攪拌均勻~~拉拉ㄟ(台語)

Step 2

我比較希望他可已凝固一點
所以今天的比例是優酪乳1份:牛奶2份
倒完後就把他攪拌均勻~~拉拉ㄟ(台語)
我是用保鮮盒裝,蓋上蓋子,直接放進電鍋
"保溫"就好,不是加熱!
六到七小時就完工了

熱騰騰的優格看起來比較像光滑的牛奶布丁
冷卻後,就可以送入冷藏

Step 3

我是用保鮮盒裝,蓋上蓋子,直接放進電鍋
"保溫"就好,不是加熱!
六到七小時就完工了

熱騰騰的優格看起來比較像光滑的牛奶布丁
冷卻後,就可以送入冷藏
冷藏後冰涼的優格
就是我們常見的優格囉!

比較凝固的口感,挖起來會有點像豆花
但是會在碗裡散開,加上果醬~~好好吃!!!

Step 4

冷藏後冰涼的優格
就是我們常見的優格囉!

比較凝固的口感,挖起來會有點像豆花
但是會在碗裡散開,加上果醬~~好好吃!!!

私房撇步

1)簡單攪拌就可以放進電鍋
2)優酪乳的味道會影響優格的味道,所以要挑一款自己喜歡的優酪乳唷!
3)優酪乳加越多,優格會越凝固。
4)如果作的量比較多,那就要延長保溫時間。
5)電鍋,我先用半杯水量加溫,讓他跳起來保持一定的溫度,再放入優格半成品。
6)蓋上蓋子放進電鍋,"保溫"就好,不是加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慮淨(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